坨老丝

一个小学生文笔的老垃圾

谎言(中)

做梦的产物

替身梗,心痛地从梦中醒了过来

赶婚庆的尾巴,这更超级甜

为别人爱情流泪的第十二年!

 

 

如果是你,即使撒谎,我也相信。

 

 

郑允浩和小孩提出要带小孩回家的时候,小孩难掩惊喜,早早就开始忙前忙后地准备东西,郑允浩看出了小孩心里的不安,看着小孩窝在沙发脚旁仔仔细细地打包一堆特产笑着说:“我爸妈很好相处的,别紧张。”

小孩抱着一包鱼干,转过头来噘着嘴:“学长瞎说什么呢,谁紧张了。”

郑允浩笑而不语,坐到小孩身边开始帮忙。

为了能顺利地和郑允浩回家,金在中熬了几个大夜把手上的小组作业提前完成了,此刻已是疲惫不堪,但看着沿途风景还是兴奋地叽叽喳喳个不停:

“学长,还有多远?”

“学长的家乡真美啊!”

“学长,好漂亮的小松鼠啊!”

郑允浩一边应和着身边的小孩,一边用余光去瞟小孩,真像啊!

没一会儿,身边就安静了下来,郑允浩扭头去看,小孩已经缩在外套里睡了过去,前面在修路,路况颠簸了起来,郑允浩放缓了车速。

郑允浩的父母住在市郊的小县城里,姐姐嫁在别市,在听说了郑允浩会带男朋友回家后也带着孩子赶了回来,开车也就一个半小时,可这趟郑允浩足足走了三个小时。

“在中,到了。”郑允浩伸手去捏身边熟睡的小孩的脸。

小孩睁开眼,伸了个懒腰,视线也清明了起来,金在中扫视四周,这是一个漂亮的院子,车子停在了院子的车库里,金在中反应过来这应该是到郑允浩父母家了,他赶紧扒拉着自己的头发,嗔怪道:“学长,怎么不提前叫我呢,你看我睡得乱七八糟的。”

郑允浩帮着金在中抓了抓头发,又替他解开安全带说:“又不是见别人,都是自家人,无事。”

金在中听郑允浩这么说,心里一暖,眼里也变得热热的。

郑允浩又摸了摸小孩的头说:“下车吧。”

 

郑允浩一家人站着院子中央看着郑允浩带着金在中走过来,直到走到跟前,金在中才看清郑爸郑妈和姐姐脸上的惊异,这个表情令他十分熟悉,直到后来他才想起在郑允浩同事的脸上见过同款表情,场面莫名变得有些尴尬。

“这是我男朋友,叫金在中。”郑允浩是这么向家里人这样介绍金在中的。在金在中问好后,一家人的脸上重新换上了和善的笑容,方才的尴尬也一扫而空,郑允浩的家人的确同他所说一般十分好相处,他们准备的是家庭烧烤。

郑姐姐的孩子很喜欢金在中,见面不久就缠着金在中陪着他在草地上搭乐高,金在中也不厌其烦地陪着孩子玩耍,郑允浩则帮着家人在一边烤着东西。

郑姐姐坐在一边的躺椅上喝着果汁,玩着那边其乐融融的一大一小:“我看这孩子比你好多了,至少愿意陪你侄子玩,反正我是挺喜欢这孩子的。”

郑允浩翻着手里的烤蔬菜串:“我就说吧,他挺招人喜欢的。”

“可是你喜欢他吗?”说话的是郑爸爸。

见郑允浩沉默不语,郑妈妈补充道:“你爸爸的意思是,他真的是你要的那个人吗?”

郑允浩抬眼看了看抱着小孩坐飞机的大孩子说:“他家世清白,爸妈是老教师,挺会照顾人的,跟他在一起我很开心。”

“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意思。”郑爸爸的语气变得有些严肃起来。

“他是个很好的结婚对象。”郑允浩说。

这顿饭吃得其乐融融,郑家的人一个劲把肉类食品堆到金在中的面前,要他多吃一点,说他看起来还是瘦太多了,又责怪郑允浩大金在中那么多怎么还是不会照顾人。金在中则连忙摆摆手说不是的,又解释道是怪自己体质就是吃了不长肉,不怪郑允浩。

郑姐姐被金在中着急为郑允浩解释的样子逗笑了说:“这还不是一家人呢,就这么护着了,我弟弟可是把人吃得死死的了。”

金在中听郑姐姐调笑他,脸唰一下就红了,跟面前盘子里放着的烤熟的虾子一样。

郑允浩夹起一个烤馒头就扔到姐姐碗里说:“吃馒头吧,堵上你的嘴。”

郑姐姐夹起馒头吃了一嘴假装被噎到,吓得金在中赶忙倒了一杯果汁过去,郑姐姐喝了一口果汁才说:“瞧,还是弟媳妇会做人,爸妈,你管管弟弟,这还没结婚呢就已经没大没小了。”

金在中这才知道郑姐姐刚刚是在开玩笑的,恨恨地瞪了郑允浩一眼,郑允浩摊摊手,表示无奈。

于是饭桌上就回荡起了久久不息的笑声。

 

郑允浩做梦了,梦里回到了他们的大学时代,还是男孩的男人递了一瓶可乐给他说:“允浩,我们是永远的朋友是吗,你永远不会背叛我是吗?”

郑允浩把可乐扭开递回个那个男孩说:“是的,我的一切都会给你。”

画面一转,男孩已经是男人了,他面露不悦,指着郑允浩身后质问到:“你骗我,你说你永远不会背叛我,那他是谁?”

郑允浩回头一看,身后站着的是他生日那天手抱一束玫瑰的金在中,金在中眼里噙满着泪水。

郑允浩回头看向男人,想要说什么,还未开口男人已经跑开了,郑允浩想要追上去,又想起了身后的金在中,郑允浩回过头去,金在中已经流泪了,玫瑰花掉在了地上,花瓣散落一地,眼泪一滴滴砸在郑允浩的心里,直直地砸出一个个窟窿......

郑允浩窒息了,他被憋醒了,睡觉总像八爪鱼一样黏着的他小孩不在怀里,眼前突然浮现梦里满含泪水的那双眼睛,心里瞬间慌了起来,郑允浩摸过手机,这才八点。点开小孩发的信息,“我陪叔叔阿姨去菜地了”,这才心安了下来,虽然联系没断,但是他已经好久没有梦到过那个男人了,至少和金在中在一起后就再也没有梦到过了,郑允浩在床上翻来覆去无法再入睡,干脆起床。

郑家爸妈在附近盘了一块菜地,随便种着点东西玩玩。金在中不习惯睡懒觉,早上下楼喝水时正好遇到要去菜地的郑家父母,干脆换了衣服跟着去。

郑允浩到的时候小孩正蹲在一块白菜田边,用小镊子夹着虫子,小孩很怕爬虫类的动物,可此时却乖乖地蹲在那儿和一条菜青虫做着斗争。郑允浩鬼使神差地掏出了手机,拍下了小孩的侧影,然后配文“小孩~”发了朋友圈,朋友圈才发出去,就有人秒赞了,点赞的是那个男人。

郑允浩把手机放进兜里,然后走到小孩身边蹲下,对着皱着眉的小孩说:“我来!”

小孩扭头望向他,眼里满是见到幸运神降临的光:“学长,怎么过来了?”

郑允浩有些好笑:“不敢做就说一声嘛,爸妈也不会为难你。”

小孩儿还乖乖蹲在他身边:“哪算得上为难,就这么一点点小事,我想做好。”

“毕业以后结婚吧。”

“啊?”小孩儿大脑突然宕机,他的学长刚刚是在求婚?

“等你毕业结婚吧。”郑允浩又重复了一遍,他把结婚说得如此平常,就跟讨论待会儿吃什么一样平常。

而金在中这边都快要心跳加速而亡了,他腾地站起来,郑允浩突然拉住他的手,他在等他答案。

金在中居高临下地望着郑允浩傲娇了起来:“哪有人在菜地里求婚的。”

郑允浩也站了起来,双手搭上金在中的肩膀:“那过后给你补一个,你先说要不要答应?”

金在中挣脱郑允浩跑开了,跑到菜园门口时又回过头来,他笑意盈盈地说:“到时候告诉你。”


评论(22)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