坨老丝

一个小学生文笔的老垃圾

谎言(上)

做梦的产物

替身梗,心痛地从梦中醒了过来

 


你说过多少谎?


郑允浩是一个gay,一个从发现自己喜欢同性以后就果断同家人出柜且获得理解和支持的gay。

郑允浩是一个gay,一个从未谈过恋爱的gay。

他跟着那个喜欢的男孩从高中到大学再成为事业上的合作伙伴,在签下第一份合同的庆功宴上,他终于开口试过追求那个他喜欢的男人。男人表示他早就知道郑允浩的心意,但还是笑着拒绝了他。

“你永远都会是我的好朋友,好兄弟。”

郑允浩是很难过,但他很快地把这种难过收进了内心深处,并陪着男人追求自己喜欢的女人,并站在伴郎的位置上把人送进了婚姻的殿堂。

婚礼当晚,郑允浩没有参加晚宴,反而拖着一路看着他是怎样走过来的下属们喝个酩酊大醉,大家都觉得无比惋惜,可郑允浩说:“爱不到的人就算了。”

婚后男人就跟着自己的家庭出国定居了,郑允浩也就随着禁欲了,无念无想,无欲无求。

于是在这之后五年的某一天,郑允浩突然宣布当晚的团建推后,因为他要去接他的男朋友时,大家震惊之余更多的是欣慰,之后便是止不住的好奇。

“什么,男朋友?”

“什么时候的事情?”

“什么时候带出来给大家见一见?”

......

郑允浩笑着掏出车钥匙:“也才过三个月,毕竟还是小朋友,见面的话之后再说吧,还是怕吓到小朋友。”

 

郑允浩没有夸张,他的小朋友还是个学生,今年刚刚大二。

郑允浩是作为优秀校友被邀请回校参加校庆时认识的金在中,金在中作为校学生会的成员负责接待他。郑允浩在见到金在中时一瞬间失了神,在听到小孩兴奋地自我介绍后整个人都处于快失了智的状态。

于是小孩很担心地伸手搀扶住快要站不稳的郑允浩担心地问:“学长,你没有事吧?”

郑允浩安心地把身体重量分到小孩的身上,微微靠了过去:“没事,大概是因为早上太忙没吃早餐,低血糖了。”

于是他便看到小孩紧蹙的眉毛,小孩抬手看了表,小心翼翼地询问他:“反正典礼还早,不如跟我去吃食堂,吃完再去休息室,可以吗,学长?”

郑允浩是在金在中的搀扶下走到餐厅去的,其实他早就不晕了,可不知为什么他就是舍不得起开来。小孩在学校似乎挺出名,一路上遇见了不少人,看着他们别扭的姿势难免开起玩笑。郑允浩看到小孩从脖颈到耳尖都微微泛红,如一潭死水的心里突然就泛起了涟漪。

郑允浩支着下巴看着对面的小孩吃得津津有味,饭菜塞到嘴里时就跟小仓鼠一样,可爱极了。他自己没吃多少饭,学校食堂的饭他吃到第二年时就腻了,那个已经结婚了的男人那时候便在宿舍支起小锅变着法子的给他做饭,果真是不一样的啊,郑允浩想。

小孩看他没吃多少饭,又买了一杯豆浆过来,他看着郑允浩吸着豆浆,终于满意的笑了,吃饱后仿佛更有力气了,开始喋喋不休:

“我好崇拜学长的。”

“学长写的那些文章,接受的访谈我都看了好多遍。”

“看到名单以后我主动提出要接待学长,万幸,部长同意了。”

“本以为要和学长一块儿吃饭,我还得奋斗个十几年,没想到这么快。”

......

郑允浩性冷,本是沉默寡言的人,他也不太喜欢不熟悉的人话太多。但眼前手舞足蹈的金在中他却是不讨厌的,“可以加个微信吗?”他问。

对面的小孩越发眉飞色舞起来,着急忙慌地掏出手机:“好啊,好啊!”

校庆活动结束以后,俩人的联系就越发频繁起来,小孩乐于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同他分享,有时是上课时发生的趣事,郑允浩会回一个表情过去;有时是作业上遇到的问题,同专业的郑允浩也会给一些指导意见;有时是琴房里练琴的小视频,郑允浩这才知道原来金在中也是会弹钢琴的,他又细细地听了几遍,才发觉小孩弹得竟比那个男人还好几分,于是他便会要求小孩弹几首自己爱听的......

郑允浩这才发现,回别人的信息竟也是有趣且充满期待的事情,年轻的生命可真美好。

 

这天郑允浩从外地回来刚下飞机就接到了小孩的电话。

“怎么这么及时?”

“我可是算着时间给学长打电话的,学长方便来学校接我吗?”

“好!”

郑允浩到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背着手站在学校门口的小孩,前些天刚刚下过雪,室外温度不低,小孩把自己裹在厚厚的棉衣里,脸缩在围巾里,站那儿跟个团子似的。

郑允浩吃吃地笑着,摇下车窗,按了两下喇叭,小孩便立马回过头来,大步地跑了过来。

明知道小孩听不到,郑允浩还是对着窗外喊,让小孩小心点,小心滑。小孩跑到车前时,郑允浩便赶紧探过身子去,把车门打开。车门一开,一束火红的玫瑰花就怼到了他眼前来,他在愣神的功夫就听到小孩鲜活的声音:“学长,生日快乐。”

郑允浩本不喜欢玫瑰,那个男人觉得玫瑰这种花实在太过艳俗,可此刻他却觉得眼前的玫瑰花可爱极了,殷红的玫瑰后,那张被衬得更加白皙的笑意盈盈的脸似乎更加可爱。

小孩没戴手套,手被冻得通红,他接过那捧玫瑰轻轻放到后座,然后牵起小孩的手把人拉到车上来,车门关上后,郑允浩还在给小孩捂手。小孩看起来有些受宠若惊,他咽了咽口水,似乎做好准备了,他说:“学长,这么说好像有些唐突,我在追求你。”

“我答应了。”郑允浩答应地毫不犹豫。

“yeah!”小孩抽出手,捧着郑允浩的脸就是吧唧一口。

 

公司的人是在郑允浩谈恋爱已经一年的时候见到金在中的,彼时公司里签下一笔大单,大家一如往常地要郑允浩带他家小朋友来一起庆祝,郑允浩却反常地没有拒绝,一口答应了下来。

小孩已经大三了,学业任务重了不少。接到小孩的时候,比预定时间晚了不少,小孩边系安全带边和郑允浩道歉,郑允浩没说什么,只是宠溺地笑着摸了摸头。

要去见男朋友的同事和朋友,小孩是兴奋的。

郑允浩带着小孩推开包间门后,本来及其热闹的包间里突然就一片寂静,大家望着金在中眼里是藏不住的震惊,有人开了口:“这不是金......”

旁边的人立马抬手捂住了那人的嘴。

金在中听到好像有人在叫他,心想大概是郑允浩没少在同事面前提起过自己,心内高兴便主动搭起了话:“大家好,我叫金在中,我是学长的.....”

“这是我男朋友。”郑允浩牵手了小孩的手接了话。

金在中性格好,马上就和大家打成了一片,可他总是觉得大家同他聊天时总是在刻意规避着什么,金在中心内有些忐忑,他望向郑允浩,郑允浩还在细细地给他挑着鱼刺。

望着郑允浩给金在中挑着鱼刺并把鱼亲自喂到金在中嘴里,周围的人也一副见鬼了表情:“老树开花啊!”

小孩还得回学校赶作业,郑允浩也没有留他,小孩很贴心地表示不需要郑允浩送,并催着郑允浩赶快和大家一起参加下半场吧。

“这也太像了吧。”公司里的老员工也是郑允浩的知己摸到了坐在角落里独酌的郑允浩身边。

郑允浩同他碰了一杯:“是吧,很像吧,但其实又好像不一样。”

“小孩是个好人,你到底怎么想的?”

“不知道。”

“你可别玩火。”

“我想......想带他回家。”

“啊?”

“见父母。”

 


评论(18)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