坨老丝

一个小学生文笔的老垃圾

谎言(中下)

做梦的产物

本更加长,有四千字呢~

不夸夸我吗~
(再次吐槽,LOFTER手机排版太难用了)

你说,我在听。

谎言吗?

我也要听。

回家来的这三天郑允浩都睡不踏实,他总是做梦,梦里有那个男人,也有金在中,熟悉的场景不断交织着出现。

三天下来,郑允浩肉眼可见的显出了疲态,家人包括金在中在内都担心了起来,怎么越休息反倒越疲惫了呢。大家催着他一定要去看看医生,郑允浩只说应该是工作压力太大,好好休息一下就行,于是金在中就勤快地跟着郑妈妈学着熬一些汤。

郑姐姐从郑允浩旁边走过的时候附耳说了一句什么,郑允浩便后背发凉,惊叹果然是亲生的姐弟。

她说:“我看你这是心病吧。”

郑允浩又做梦了,梦回男人结婚了,他站在伴郎的位置上面带笑容,可眼里全是悲伤,心里全是不甘,一抬眼却对上了坐在嘉宾席里的金在中,小孩儿满眼悲哀地看着他……

耳边有噼里啪啦的声响,他又醒了,原来是夜里下起了大雨,雨点砸到窗户玻璃上发出了刺耳的声音,小孩背对着他在睡,郑允浩习惯地撑起半个身子去看小孩,还好,小孩没醒,平稳的呼吸声证明他睡得还不错。

郑允浩轻轻躺回床里,听着雨声却再也睡不着了,又听着身旁小孩辨不清楚的呓语,他决定一回去就把求婚提上日程,这样会使他安稳一些。

还是睡不着,干脆起来吧。郑允浩轻轻摸下床,出了门,到楼下开了酒柜。

“干嘛,借酒浇愁?”半夜起来陪小孩尿尿刚回到房间的郑姐姐看到厨房里的小灯开着,哄着孩子再次入睡后也摸了过来。

“姐”,郑允浩拿起杯子给姐姐倒了一杯酒,“陪我聊会儿吧。”

外面的雨势渐大,还打了雷,金在中被弄得半醒,迷迷糊糊中却轻车熟路地去寻郑允浩的怀抱,结果自然是扑了空,这下倒是彻底醒了。

金在中坐了起来,摸索着开了灯,没有在房间里看到人,手机却还是摆在床头的,于是他又小声地唤了两声学长无人应。

他呆坐在床上好一会儿,还是没有等到郑允浩回来。于是起身披了衣服就要出门寻人,开门时顺手拿了挂在椅背上的外套。

金在中怕吵到别人,走路刻意地轻手轻脚,才到楼梯的转角便看到厨房的小灯亮着,正想走过去小声地叫人,却听到了郑姐姐和郑允浩的声音,悬着的心落下来的同时也准备转身上楼。这时候却听到了自己的名字,于是他便驻足不前了,甚至又往前走了几步。

“像,至少也是四分像,在中和金榆中,世上真的是有如此奇怪的人。”

“是吧,我第一次见他是在A大,我还以为……以为他回来了。”

“可是允浩,说到底,在中和榆中是两个人,除了长得像,并无其他相似之处了。”

“我知道,可我又不知道。”

“没有谁天生就该被当替身,这样不公平。”

“我喜欢他,我是喜欢他。”

“允浩,你真的明白自己的心吗?是因为榆中而喜欢在中,还是就是因为在中而去喜欢在中。”

“姐,我不知道,我想不清楚,最近我老是梦见榆中。”

金在中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拖着灌了铅的双腿回到房间里的,他把外套搭回椅背上,颓然地坐在桌前,他听到的对话信息量过大,但他还是立马提取出来了关键信息——替身,他是一个替身。

眼前的抽屉仿佛潘多拉的魔盒,危险却充满了吸引力,金在中犹豫再三还是拉开了身前的抽屉,从中取出了一个相框。那是初次到这个房间时郑允浩惊慌失措藏起来的一个相框,相框里放着一张合照,照片里穿着校服的男孩手搭郑允浩肩膀,郑允浩责傻呆呆地笑着,手比着一个小树杈,而眼里有光,这是他从未见过的郑允浩。

果然,又能指望潘多拉的魔盒里开出什么花呢。像,很像,照片里的男孩和他很像,金在中苦笑着把相框放回原位,浑身虚脱地爬上了床,他总算明白,那些郑允浩所熟悉亲近的人为什么在看到他以后都会露出一副吃惊的表情了。

金在中瞪着眼睛躺着,时间不知过了多久,门外有了响动,金在中翻身背对门口,闭上眼调整呼吸佯装熟睡。

郑允浩钻进被窝,生怕凉气冲撞了身边的小孩,等身子捂热了才贴过去环住一旁的小孩。怀中小孩的后背突然僵直,郑允浩只当小孩做梦魇住了,放开手后又一下一下地抚摸着小孩的后背。

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和着雨声,一个抚着背慢慢入睡,一夜好眠;一个睁着眼听着雨声,一夜无眠。

金在中一脸疲态,显然是没有休息好。

“很累吗,要不再睡会儿。”郑允浩看着坐在床上打呵欠的小孩一脸心疼。

金在中摇摇头,起身穿好衣服:“阿姨叫吃早饭了,下去吧。”

饭桌上郑家妈妈看着对面俩人的黑眼圈一个比一个重,迷惑不解:“你俩怎么回事,一个看起来比一个还累,要是住不习惯就提早回去吧,这也太影响身体了,接下来还得上学上班。”

金在中解释说是昨夜雨太大,扰了清梦,也便搪塞过去了。

饭后金在中便跟着郑允浩出了门,之前金在中老缠着郑允浩要他带自己去郑允浩的母校看看,郑允浩答应了他今日去。

郑允浩觉得金在中今天有些奇怪,不同往常说个不停,看起来也跟霜打的茄子一样蔫蔫的,他抬手去摸小孩的额头,生怕他病了。

金在中脑里眼里都是相片里的金榆中,郑允浩的手覆上来时他烦躁地躲开了。

这是怎么了?

“我不想去了。”金在中突然开口,而他没能说出口的话是“我为什么要陪着你去属于你们的地方缅怀你们的过去呢?”

小孩这句话没有带称呼,郑允浩突然闻到了从车窗外飘进来的雨后泥土味,混着车里空气中流动着的不寻常的味道,气味突然就变得焦灼起来,烧得他心焦。直觉告诉他,有大事要发生。

车子前进的途中遇到了红灯,“那我们过了这个路口前面再掉头吧”,郑允浩假装镇定地说。

小孩摇摇头,绞着手指开始说话。

“学长,我爱你,有多爱你是知道的。”

“学长,你爱我,我知道你为了我甚至可以去死,这点自信我还是有的。”

“可是学长啊,我不是他,就算名字只差一个字,甚至长得像,我也不是他啊。”

“学长,我真傻,你也真傻。”

小孩望着前方,木然地接着说。

“为了他而和我在一起的你辛苦了。”

“为了你而忽略他的存在,我也会很辛苦,你知道的,我太怕吃苦了。”

“所以对不起,学长,我不能答应和你结婚了。”

郑允浩开始觉得浑身血液在倒流,他的手快抓不住方向盘,小孩似乎看出来了,他抬手安抚地拍了拍自己的手说:“学长,过了这个红灯在前面路口把我放下吧。”

仿佛说谎的人被当面揭穿,郑允浩变得窘迫而不自在起来,最后竟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他明明可以解释,但小孩的话似乎没有什么问题,从小孩说的话听来,昨晚自己与姐姐的谈话,他几乎听全了,这也让他无从解释。

他停了车,小孩便下了车。他从后视镜里看着小孩的身影越走越远,最后变成点直至消失不见,他真的没有勇气追上去,他伤害了爱着他的小孩。小

孩大概是会哭的吧。

郑允浩摸出了烟,他好久没有抽烟了,小孩不喜欢。直至烟盒里的烟抽完,时间已是下午,郑允浩拿起手机才发现家里给他来了好几个电话,他这才驱车回家。

一回到家郑妈就拉着他问怎么金在中突然就说学校里有事要回去,又问他怎么不送金在中,为什么不接电话,郑允浩疲惫地摇摇头,让妈妈别问了。

毕竟是过来人,郑妈妈没再多问,而是当晚就把郑允浩赶回去了。

郑允浩尽可能地放慢了车速,他怕小孩在家,他得组织语言……

打开家门,一片漆黑。郑允浩突然没了之前的焦虑只剩焦急,他打开灯,家里一如往常收拾地干干净净,茶几上静静地躺着一把钥匙。他抬腿跑进卧室,拉开衣柜,小孩的东西全都没有了。

寂静,绝望,郑允浩扶额躺倒在床上。

金在中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他活泼开朗,爱玩爱闹,可爱又讨人喜欢,从小到大他都活得像个小太阳,周围的人无一不愿意和他待在一起。

在和郑允浩在一起之前,他有过两个伴侣,一男一女,都没超过半年,可哪个都不像郑允浩一样自律而贴心,所以会和郑允浩在一起,并且一起就是一年多完全是意料之外的事情。

郑允浩是他同学院的学长,金在中第一次见他是在入学典礼的优秀毕业生展播视频里,金在中对这个年轻有为的学长充满了期待和崇敬,最重要的是他是个颜狗。

于是在校庆邀请名单上看到郑允浩的名字后他主动申请要接待这个让他心生向往的学长,并花了一顿火锅搞定这个事。

真人比图像里好看太多了,于是金在中怀揣着迷弟的激动心情去靠近自己的偶像,结果偶像扑他身上了,金在中佯装镇定心却鼓噪如雷 。

怀着患得患失的心情去和偶像接触,却没想到这么容易追到了偶像,他觉得自己前半生的运气在这一刻爆棚了。

金在中收起了玩心,搬进了郑允浩的房子,拒绝所有的夜场活动,开始学着郑允浩过起老干部的生活,趁闲的时候看着视频学做菜,因为郑允浩总是忘记吃晚饭,每当郑允浩夸奖他做的菜时,他就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金在中一度觉得奇怪,郑允浩不愿意碰他。他想过各种办法,郑允浩就是不愿意碰他,直到郑允浩把他塞进被子里说不愿意他吃苦,他才安心,郑允浩是喜欢他的,不然怎么会顾虑着他是个怕吃苦的人呢?

舔狗最后应有尽有,金在中是这么和他的朋友们说的。

郑允浩的心里还有一扇门,金在中是知道的,他问过郑允浩的情感经历,郑允浩老实告诉他有想要拥有过的人,但失败了。金在中就知道了,郑允浩心里的那扇门他打不开了,不过他也不想打开,谁心里没有一道白月光呢,他还经常会想起自己的初恋呢。

郑允浩带他回家时,他觉得那道门彻底没有打开的必要了。郑允浩的父母很好,他觉得他们一定可以和自己的父母相处得很好;郑允浩的姐姐很好,他觉得自己也多了一个姐姐,真幸福;就连小侄儿都那么可爱,或许他们以后可以去领养一个孩子……

郑允浩同他求婚了,他本想一口答应,可哪有人求婚不准备戒指的呢,或许这件事他来做也不错。

舔狗到最后,应有尽有,睡前和朋友聊天的时候他这样说。

可那扇门突然打开了,金在中毫无防备,他看到了与他而言太过血淋淋的真相。

金在中对着他们的合照发呆,金榆中吗,就连名字都如此相似,他是知道这个名字的,郑允浩的创业伙伴,却从来没想过金榆中就是那扇门里的那个人。

金在中听着身后人安稳的呼吸流了眼泪,这是他们在一起后第一次流泪。

可他还是想要一个解释,于是他在车里说出那些话,没想到郑允浩真的一言不发停了车,没想到郑允浩让他下了车,没想到郑允浩没有追上来……

金在中边走边流泪,只要郑允浩追上来,哪怕是谎言,他也会信,可郑允浩无动于衷。

他只身一人回到郑允浩家,干脆利落地打包了行李留下了钥匙搬回了宿舍。

爱不到的人就算了,他想。

可要是郑允浩还想对他说些什么,哪怕是谎言,他也会听。

评论(11)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