坨老丝

一个小学生文笔的老垃圾

延时相爱(27)

我来了~

因为文笔有限,所以解释一下上一章的几个点:

1.金在中和赵嘉霖,郑允浩和李奕欢,两组故事是平行线;

2.郑允浩对李奕欢是有亏欠的,毕竟他已经爱上了别人,他觉得李奕欢变成这样都是因为自己。他和李奕欢的决裂是因为对方闯进了金在中的书房,事情很小,但触及了他的底线,可见金在中在他的心里多重要;

3.设定上他和李奕欢的决裂是在离婚后一年左右,不是最近发生的事(捂脸)

说好30章内,好像又写不完了(糟。)

看一下tag哦~

没什么水平,阅读愉快❤️


赵嘉霖的婚礼很热闹,两边的亲友来的都不少。

新娘认识金在中,只不过她是把金在中当做赵嘉霖最重要的好朋友来认识的。人生总是需要一些善意的谎言,赵嘉霖没有把他和金在中发生过的一切告知自己的妻子,既然决定和对方共度余生,很多说出来也只是徒增烦恼的事就没有必要再说,说出来说不定会生出间隙,金在当然理解并赞同。

但不可避免一些尴尬的事情发生,比如新娘子要金在中站在伴郎的位置,金在中和赵嘉霖尴尬地互看了一眼,前男友做伴郎,世间少有吧。金在中只能以自己已婚还是离异,太晦气为理由拒绝了。

于是他被安排在了观礼席第一排,和双方亲友坐一起。金在中全程举着手机拍视频,这是金以夏交代他的。看到赵嘉霖对着新娘说着誓词眼里再也看不到别人,金在中倍感欣慰的同时也有莫名的解脱感,他和赵嘉霖之间的种种终于是结束了。

今天真的是值得高兴的日子,晚宴的时候金在中忍不住多喝了几杯。等赵嘉霖带着自己的妻子过来敬酒的时候,金在中双颊泛红,已经微醺了。看着自己的丈夫似乎和好友有话要说,新娘很有眼力见的退开,把私人时间留给了丈夫和他的好友。

“我给你包了好大一红包。”金在中从口袋里掏出封好的红包。

“哇,真的好厚一包啊。”赵嘉霖意思地摸了摸,“你放心,我很幸福,今后我也会过得很幸福。”

“嗯。”金在中和赵嘉霖碰杯,“你是好人,好人就该幸福。”

赵嘉霖喝完杯中的酒:“你也是,你是那么好的人,你也会幸福的,如果值得,你可以回头的。”

“……”金在中不说话了,沉默地喝着杯里的酒。

“他变了不是吗?”赵嘉霖夺下金在中的酒杯,“一个星期,你都愿意把以夏交给他,至少证明了现在的他是值得你信任的。”

“我……不知道。”金在中犹豫了,是啊,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信任郑允浩的呢,是从他每晚在楼下抽烟开始,还是从他认认真真学着当爸爸开始,亦或是在他替他们挡住媒体的闪光灯,替自己父亲解决一切问题开始……

“我说过人生的出场顺序很重要。”赵嘉霖说,“结婚以后我会搬到她的城市去,我再也不能为你准备一张安稳的床,但我希望你可以找到更安稳的地方,在中,如果他值得,是可以的。”

——

郑允浩知道金以夏好带,可不知道金以夏这么地好带。第一夜同自己睡的时候金以夏有些认床,可讲着故事也就乖乖入睡了;自己做的饭菜很一般,可金以夏还是乖乖吃完,然后夸夸他,再提意见,最后又鼓励他;有的时候工作忙,自己接完金以夏只能把他带到公司里,自己在工作,金以夏就一个人在旁边乖乖做作业,遇到难题不打扰自己反而礼貌地向不忙的工作人员请教……

郑氏和金以夏相处过的职员都喜欢他喜欢得不得了,大家日常盼望着郑允浩可以多带金以夏到公司来。郑允浩开完会出来看到一堆女职员陪着金以夏搭乐高以后决定以后还是少带儿子来公司,太影响大家的工作效率了。

金以夏睡前和金在中开了视频,还看了赵嘉霖和新娘子,开心地直拍手。

“辛苦你了。”郑允浩接过手机的时候金在中对他说。

郑允浩藏不住笑意,努力抿着嘴:“不辛苦,以夏很乖也很好,你注意安全。”

等挂断视频以后郑允浩问:“你很喜欢赵嘉霖叔叔吗?”

小孩儿钻进被子里点点头:“嘉霖uncle对我和爹地都很好,以前我一直希望嘉霖uncle可以做我爸爸。”

“是吗……”郑允浩有些醋。

金以夏多会看眼色啊,他伸出小手搓搓郑允浩的脸:“可是爸爸就只能是爸爸,爸爸,你会加油的对吗,你会努力做一个好爸爸对吗?”

郑允浩心里暖暖的,“爸爸会加油的,为了你,也为了你爹地”,郑允浩把金以夏搂到自己怀里准备讲今晚的睡前故事。

“爸爸。”金以夏叫他,“你一定很冷吧!”

“啊?”郑允浩看向金以夏。

金以夏认真地说:“爸爸的房子很大,床也很大,可是只有爸爸一个人的话一定很冷吧。”

“有你还有爹地,爸爸不冷。”郑允浩鼻子有些酸,但还是笑着摸摸金以夏的头。

“以后我一定多来陪爸爸。”金以夏说,“还有,我们什么时候去见奶奶?”

郑允浩之前和金以夏随口提起过这事,小孩儿便记下了。

因为不是周末,金以夏得上学,所以只能和郑母吃一顿晚饭。

郑母见了金以夏眼眶一红忍不住就要哭,金以夏怯生生地拉着郑母的手说:“奶奶不哭。”

多乖巧的孩子啊,这样的孩子竟然是自己的孙子,郑母觉得幸福的同时又觉得郑家不配,她问金以夏:“你……你爹地这些年好吗?”

小孩儿点点头认真回答:“爹地很好,和summer一样,爹地很少生病,很健康,也有好好吃饭,好好运动。”金以夏是早熟,可对大人们的爱恨情仇还是不懂的,他只当是长辈在关心晚辈,郑母对他们父子的关心让他认定这是一位人很好的奶奶。

金以夏喜欢这个慈祥温柔的奶奶,就像喜欢自己外婆一样。临别时,金以夏问郑允浩什么时候可以再见奶奶。

郑母喜欢金以夏喜欢得紧,可她还是最在乎金在中的感受,所以明明想多见见金以夏,也只是说:“奶奶住得离以夏太远了,见面总是不方便的,如果想奶奶,就给奶奶打电话。”


周六是金以夏的生日,金在中改了签,坐了红眼航班在周五下午赶回了明市。他想着念着金以夏,于是在第一时间把金以夏送回了金在中那儿。

“明天有计划吗?”金在中询问郑允浩的意见。

郑允浩和金以夏本来商量着要去游乐园庆生,可看着金在中乌青的黑眼圈父子二人默契地不提这茬。

“不如就在家里庆生吧。”郑允浩说。

金在中看向自己的儿子皱着眉问:“你呢,可以吗?”

金以夏乖巧地猛点头。

“好吧。”金在中看向郑允浩说,“那你明天忙完就过来吧。”

“好。”郑允浩和金以夏相互wink,心里就快炸开了花。

郑允浩把周六一天空了出来,他一大早就醒了,想出门又觉得太早,打扰了金在中;终于熬过了中午,想着这个点过去可以帮金在中打打下手什么的,郑允浩带着准备好了新款全套乐高迫不及待地出门,顺路取了蛋糕。

门是金以夏开的,郑允浩探头看了看金在中并不在客厅,郑允浩进门换鞋子:“你爹地呢?”

“爹地在睡觉。”金以夏压低了声音。

想来是在倒时差,郑允浩放轻动作,屋子里飘着香味,郑允浩看到厨房里用高压锅炖着汤,食材什么的也全准备好了。郑允浩把蛋糕放下后就陪着金以夏拆礼物,搭着乐高等着金在中醒。

“爸爸,你真厉害。”看着郑允浩把自己花了很长时间都没有搭好的铁塔搭了起来,金以夏竖起大拇指夸奖郑允浩,“爹地就不会这个。”

果然还是遗传了自己啊,郑允浩心想。

父子俩不知玩了多久,屋子里突然响起了鸣笛一般的声音,父子俩面面相觑。

“是什么声音?”郑允浩疑惑。

金以夏站起来踮着脚尖往厨房看:“爸爸,是那个锅在叫。”

是高压锅,郑允浩立刻从地毯上爬起来,往厨房去,高压锅还在叫,郑允浩手忙脚乱,不知道怎么处理。

“爸爸,你快让他别叫,待会儿爹地要醒了。”金以夏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厨房前,着急地催促着。

郑允浩左看右看,无力地说:“我也不知道怎么办?”

“你还是一点都没有变啊。”金在中刚从卧室里出来就看到一大一小在和高压锅较劲,有些哭笑不得。

“你……你醒了啊?”郑允浩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给走进厨房的郑允浩挪开个位置。

金在中关上火:“先关火啊。”

“哦。”郑允浩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站在一边。

金在中看他这个样子忍不住笑出声来:“你出去吧,我来弄。”

“我帮你吧。”郑允浩说。

“你帮我?”金在中挑挑眉,“帮倒忙吗?”

郑允浩有些委屈地努努嘴,不甘心地走出了厨房。

金在中动作很快,郑允浩一直观察着金在中,他怎么从来都不知道金在中做菜的样子那么得……性感。郑允浩甩甩脑袋,干脆去陪金以夏看动画片。

可看动画片也是心不在焉的,余光一直在看金在中那边的情况。看着金在中差不多都弄好了,郑允浩又摸到了厨房边:“我可以帮你摆桌吗?”

“嗯。”金在中扬扬头,“碗筷在那边。”

郑允浩乐不可支地帮着金在中摆桌,又照顾好金以夏入座,帮着系上围兜,金以夏不高兴地揪揪围兜:“我都五岁了,不要这个。”

郑允浩看向金在中,金在中点点头算是同意了,郑允浩取下围兜告诫金以夏:“那summer不可以弄脏衣服,爹地洗衣服很辛苦。”

金以夏乖乖点头,开始认认真真吃饭。

金在中看了郑允浩一眼,说:“吃吧。”

桌上的菜基本都是金在中从前给郑允浩做过的,如今郑允浩吃起来却是觉得弥足珍贵,一口一口都是回忆和希冀。

“还是先吹蜡烛吗?”金在中问金以夏,他们以往都是边吃饭就边吹蜡烛。

“嗯嗯嗯。”金以夏期待地搓搓手。

郑允浩把蛋糕打开,点好蜡烛,看向金在中小心翼翼地说:“你……你起个头吧。”

“祝你……”金在中边拍手边开始唱。

“生日快乐……”郑允浩也跟上。

一曲唱完,两人眼眶都有些红,金在中清清嗓子对金以夏说:“summer许愿吧!”

金以夏双手十指交握,闭着眼睛认真许愿,许完愿睁开眼睛吹灭了蜡烛。

郑允浩和金在中一起拍手,异口同声地说:“summer生日快乐。”

“许什么愿了?”金在中为了缓解尴尬问孩子。

“不能说,说了就不灵了。”金以夏傲娇地撇过头。

“不说就不说,小玩意儿。”金在中懒得搭理他。

郑允浩则低眉浅笑地偷看着父子二人斗嘴。

“我希望每一年的生日,都有爸爸和爹地陪我过。”

                                      ——金以夏五岁的生日愿望

                                              

评论(28)

热度(1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