坨老丝

一个小学生文笔的老垃圾

延时相爱(26)

周末好,我来了!

这章没有什么重要内容,整理一下两个人的感情!

没什么水平,阅读愉快❤️



金在中和赵嘉霖之间是有过进展的。

金在中揣着崽子刚刚去到国外时,一切都是乱七八糟的。无论是生活状态还是精神状态,赵嘉霖把这几年都没休的年假一堆,请了一个星期的假飞到那边去陪金在中适应新生活。

如果是清醒状态下,金在中决计不会让赵嘉霖牺牲自己的时间精力待在自己身边。可那个时候金在中困在自己的世界里,根本顾不上周围是什么人,在做什么事。

赵嘉霖帮着他搬家,去见医生,建立医疗档案,期间金明川夫妇不放心来过一趟,见到是赵嘉霖陪着也就放下新来。

金在中的精神状态没有什么起色,还是成日里都浑浑噩噩的,赵嘉霖甚至开始考虑要不要把自己的工作也换到这边来。金在中却在这个时候清醒了过来,那是一个傍晚,赵嘉霖把做好的饭菜端出来的时候坐在餐桌前的金在中突然抬起头看着他,眼神清明:“你什么时候过来的?”

赵嘉霖总算能轻松地笑出来:“你醒了!”

金在中清醒以后不愿意再让赵嘉霖留在自己身边,他自己做出的选择该自己负责,自己的承担,不该拖着周围的人和他一起沉沦痛苦。

赵嘉霖不放心,第一次逆了金在中的话,他不愿意回去。金在中就控制不住情绪的同他发火:“你还想要我欠你多少?”

赵嘉霖被金在中问得愣在原地,当时就委屈得红了眼,他从来不是要金在中欠他什么,回报他什么啊,就算只是朋友也想关心他,照顾他。

金在中看赵嘉霖的样子,突然就意识到了刚刚自己做了什么,后悔之下抱着膝头就痛哭出来,边哭边和赵嘉霖道歉:“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了。”

赵嘉霖哪里还舍得同金在中生气呢,摸着金在中的头安慰他:“不是你的错,是我不好,明明知道你生病了,还要和你对着干。”

赵嘉霖还是回去了,他相信金在中一定可以好好的。金在中没让他失望,开始认真看病,复健,吃药,锻炼,重新生活。

由于有个医学论坛要参加,赵嘉霖没能在预产期前赶到金在中那里。等赵嘉霖赶过去的时候,金在中已经生完孩子好几天了,金夫人见赵嘉霖来了便退了出去,赵嘉霖看着熟睡的金在中,臂弯里是睁着眼看着他的小孩子。赵嘉霖盯着孩子看,如果金在中愿意的话,他可以照顾他们父子,一辈子。

金以夏两岁的时候,赵嘉霖开始认真追求金在中。

“可是我植入了阻隔器了。”金在中很犹豫。

“没关系,只要是你喜欢的事情,你就去做。”赵嘉霖一如既往地温柔。

金在中没有拒绝的余地,赵嘉霖是他遇到的最好最好的男人,况且金以夏是那么喜欢赵嘉霖,于是他和赵嘉霖开始谈恋爱

他们是异国恋,虽然隔着时差和地域,但是他们给了对方足够的关心与空间。金在中就这么和赵嘉霖谈了半年,和赵嘉霖在一起很舒心,这么下去也挺好。赵嘉霖和金在中谈了半年,和金在中在一起很幸福,他开始计划求婚了。

赵嘉霖挤出了几天的假,马不停蹄飞到了金在中那儿。金以夏见他还是亲昵至极,亲着他的脸叫出了“爸爸”,奶娃什么都不知道,对着家里常出现的另一个男人叫爸爸可以理解。只是这个爸爸叫的金在中脸色苍白,赵嘉霖只能假装忽视,纠正孩子:“是嘉霖uncle哦。”

有赵嘉霖哄着金以夏睡得早,难得有空闲时间,两个人开了红酒看着电影聊着天,一不小心金在中就喝多了。电影是老掉牙的悲剧爱情电影,金在中靠在赵嘉霖怀中哭着叫出“郑允浩”时,赵嘉霖手脚冰凉,任由金在中哭累睡着了然后把人抱回了床上,自己坐在沙发上把电影看了一遍又一遍,直至天亮。

赵嘉霖回去的时候是金在中送的,在机场分别时,赵嘉霖和金在中提了分手。

“为什么?”比起难过金在中更多的是疑惑。

“在中,我现在终于知道为什么说人生的出场顺序很重要。”赵嘉霖这么说到,“如果我比郑允浩早一些出现在你的生命里你一定会爱上我的。”

话已至此,不必多说,金在中给了赵嘉霖一个拥抱:“对不起。”

赵嘉霖早已红了眼睛:“是我甩了你哦,是我不喜欢你了哦。”

——

人生的出场顺序很重要,但不一定先出场就能走到最后,这一点在郑允浩和李奕欢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郑允浩和金在中离婚之后,李奕欢一度觉得自己苦尽甘来,没有了金在中,郑允浩就是他的。可他没有料到的是,她真正的对手从来不是金在中,而是郑允浩。她知道郑允浩变了,却没有想到郑允浩变得如此彻底。

李奕欢把埋在酒堆里的郑允浩挖了出来,她眼前的郑允浩是那么的颓废,她不知道自己离开的时候郑允浩是否也是这幅样子,她真的很妒忌金在中。

郑允浩醉得不省人事,可还是能辨别出眼前的人不是金在中,他挣扎着从床上起来,拿起衣服甩开李奕欢的手,头也不回地离开了李奕欢的家,再把自己埋到下一个酒堆里面。

吴城害怕郑允浩酒精中毒,载着人去医院醒酒。郑允浩酒醒了又想去喝,吴城揪着人离开医院一拳把人打趴在门口的花台里:“你这个样子像什么,人都走了你做这幅模样给谁看,是男人就给我好好活着,活成配得上他的样子。”

郑允浩趴在花台里哭得撕心裂肺,吴城过去把人拉起来:“喝酒可以,不要再喝得不省人事了,我真的怕你死了。”

郑允浩需要发泄,酒照喝,可就算烂醉也不敢再不省人事,与此同时,他也有了烟瘾。

李奕欢依然时常出现在郑允浩身边,郑允浩狠不下心来赶她走,毕竟错得最离谱的是自己,郑允浩觉得李奕欢今天这个样子都是因为自己,只要不过分,郑允浩便随她。

只是李奕欢还是踩了他的底线,郑允浩在一台晚宴上被灌了酒,李奕欢负责送他回家,却无意间闯入了金在中的书房,金在中的书房被郑允浩还原了,李奕欢满眼都是金在中生活过的痕迹,画架,画册,还有那些做好的没有做完的婴孩的衣服……

郑允浩在那一瞬间意识立刻恢复清醒,他甚至对自己竟然让李奕欢踏足了他和金在中的生活空间这一举动感到懊悔,于是毫不留情就把李奕欢赶出了自己家门,他们之间的所有关系就此破裂。

郑允浩不愿意再见李奕欢,新乐的事交给了副总全权处理,自己不再过问,媒体放过几次他和李奕欢的绯闻,但郑允浩立刻就澄清了。

李奕欢一度后悔不已,明明是自己先出现在郑允浩的世界里的,如果自己当初不离开 一切是不是会不一样。可只有郑允浩自己知道,无论重来多少次,他都会爱上金在中。

有些人生的相遇只能做朋友,赵嘉霖和金在中就是这样,退回朋友的位置以后两个人相处起来更自然,关系反而更加亲近。

作为最特别的存在,赵嘉霖的婚礼他一定会出席。是的,赵嘉霖要结婚了,除了本人外最高兴的应该是金在中了。

赵嘉霖和对方是通过家里相亲介绍的,对方是做科研的女性omega,俩人专业也算互通,共同语言不少,加上初印象不错,聊着聊着也就确认了眼神,在一起两年多,最后决定结婚了。

女方全家在国外,为了照顾女方年迈的父母,婚礼会在那边举行,加上往返至少得需要一个多星期,考量再三金在中还是觉得不带金以夏。

金以夏很不高兴,但连赵嘉霖都说小孩子要以学业为重,好好读书,金以夏只好认命了。加上金在中说这一周要让金以夏同郑允浩去住以后,金以夏转眼就忘记悲伤,钻到房间里收拾自己的东西去了。

——

郑允浩最近开始戒烟,可毕竟那么多年烟瘾也不是说戒就能戒掉的。有时候忍烟瘾忍到咳嗽,连眼泪都不停地流,看起来惨得不得了。

“郑总生病了吗?”刚开完会的部门总管们在聊天。

“你也发现了啊!”郑允浩在会议上边说话边用手帕捂着嘴咳嗽。

“可能是换季了感冒,看起来挺严重啊。”下属们不禁担心起来,“待会儿提醒秘书给郑总预约一下医生好了。”

秘书拿着电子烟进门的时候郑允浩正在一杯一杯地灌温水,用来压制阵阵翻起来烟瘾。

“郑总,先用电子烟吧,戒烟也得慢慢来,您这太折磨身体了。”秘书把电子烟递给郑允浩。

这也倒是好办法,在家的时候烟瘾犯了郑允浩就抠葡萄,抠累了就去睡觉,一夜也就熬过去了,可在外面只能干忍。

吴城看着郑允浩吸电子烟吸出成仙的表情,只能感叹三十好几的男人陷入爱情也一样的恐怖:“干嘛一定要这么着急戒烟。”

“他劝我戒就一定要戒。”郑允浩又吸了一口。

“您牛逼。”吴城真心地竖起大拇指,“我甘拜下风。”

接到金在中让他照顾孩子一周的电话以后,郑允浩觉得这段时间痛苦戒烟简直绝了,在金以夏面前留下好印象就是在金在中面前留下好印象。

——

金在中坐的的夜间航班,于是郑允浩是天擦黑去接的儿子。

金以夏拖着一个小行李箱小跑过来,郑允浩马上熄了电子烟,抱起孩子,明市的秋天夜间微凉,他赶紧把孩子塞车上。

金在中交代了一些日常注意事项,郑允浩也叮嘱他注意安全,想了想觉得这件事还是要征求金在中的意见:“我想带summer去见见妈?”

“什么?”郑允浩的话指意不明,金在中有些听不懂。

郑允浩解释:“我妈。”

“哦。”金在中明白了,“可以,但还是要征求summer的意见好吗?”

“当然。”郑允浩答。

金在中不放心,又把金以夏的忌口,身体健康状况什么的说了一遍,郑允浩拿起手机打开备忘录说自己都记着,要金在中放心。

金在中同金以夏说再见,金以夏摇下车窗:“爹地一定要在我生日前回来,今年我们可以和爸爸一起庆祝生日了。”

是啊,月中一过就是孩子的生日了,金在中看看郑允浩,又看看金以夏说:“好。”

评论(35)

热度(1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