坨老丝

一个小学生文笔的老垃圾

延时相爱(25)

我叒来了~

依然是日常~

赵医生的事情后面会交代哒~

没什么水平,阅读愉快❤️




金在中听到楼下似乎有人在交谈,不一会儿金以夏就出现在了楼梯口。金以夏一眼就看见了赵嘉霖,飞奔着扑向赵嘉霖:“嘉霖uncle!”

赵嘉霖一把把金以夏抱起来朝空中扔了几下,逗得金以夏咯咯直笑:“我们小朋友回来了啊,哎呦不错,重了不少,最近没有挑食了吧?”

“当然没有,我可乖了。”金以夏亲昵地亲了亲赵嘉霖的脸颊,“嘉霖uncle,你去哪儿了,我好想你啊。”

赵嘉霖抱着孩子坐回桌子上:“我忙着处理人生大事呢。”

金在中把金以夏的书包取下来:“summer,你爸爸呢,怎么是你一个人上来。”

金以夏玩着赵嘉霖新烫的卷毛:“爸爸走了。”

“嗯,上来过了吗,我怎么没见到。”金在中又问赵嘉霖,“你见到了吗?”

“你都没有见到,我能见到吗?”赵嘉霖说。

“嘉霖uncle这次可以陪我多久?”金以夏问。

赵嘉霖露出一副遗憾的表情:“明早就走,我就是路过来看看你们。”

“啊?”金以夏这就开始难过了。

“马上还会回来呢。”赵嘉霖安慰金以夏,“不然你叫你爹地嫁给我,我就能永远陪着你了。”

金以夏眼珠滴溜溜地转,想了想郑允浩,开始考虑这事的可能性。

金在中见金以夏有在认真考虑这件事,一脚踢在赵嘉霖的小腿上:“你信不信我马上打电话把你嘴缝起来。”

赵嘉霖吃痛“哎呦”一声:“这不马上就不能同你开玩笑了,你总不能连最后的机会都不给我吧!”

”你就闹吧。”金在中懒得理他。

“不过我说认真的。”赵嘉霖突然严肃起来,“阻隔器毕竟是金属,金属长期在人体里是不好的,你别忘记定期去医院检查。”

“知道了。”金在中答。

——

金在中发现郑允浩最近在楼下停留的时间边长了,一支烟变成了两支烟。金在中想他是遇到了什么事,但也没有过问。

近日郑允浩的脑海里总是浮现出那日的画面,金在中在赵嘉霖面前是那么地轻松和愉悦,明朗的笑容甚至深深地刺痛了自己。可那日之后他又再也没有见过赵嘉霖,他想问一问金在中,可是他没有资格,他不配。几次三番想问金以夏,可他还是忍住了,于是便一日比一日苦闷,只能把苦闷寄托在抽烟上。

吴城看郑允浩这个样子却帮不上忙,只能约他喝酒。郑允浩喝个微醺,郁闷地扣着面前的那盘葡萄,吴城不知道这是个什么乐趣,只能把面前扣得稀巴烂的葡萄一盘换一盘。郑允浩喝个烂醉,信息素一失衡控制不了情绪,扑在吴城怀里痛哭流涕。

吴城知道郑允浩心里苦,念着爱着的人就在面前却咫尺天涯,换谁谁不苦。可面对的人是郑允浩,吴城哀叹的同时只能恨铁不成钢地骂一句:“活该!”




金以夏的学校要开家校运动会,郑允浩和金在中一块儿出席。

金在中和郑允浩去签到处签到,金以夏便自豪地同班主任介绍他们:“老师,这是我爹地,这是我爸爸。”

班主任自然是认识他们的,她见过他们分别接送金以夏。金以夏所在的学校对单亲家庭孩子的身心健康颇为关注,这次的活动,金以夏的班主任建议两位家长一块儿出席。今天是她第一次见他们同框,她真心地替金以夏高兴:“欢迎你们,也谢谢你们愿意为了孩子做出的退让。”

班主任这话反倒让金在中和郑允浩羞红了脸,也让他们立刻意识到作为家长他们远不合格。

签完到后他们顺着老师的指引去往座位上入座,金以夏所在班级的就坐区已经有一些家长和孩子入座了。金以夏习惯性地同其他孩子打招呼,大人们也没有闲着,互相点头鞠躬问好。

有小孩说到:“金以夏,你真的没有骗人哎,你的两个爸爸都好帅啊!”

“对啊,对啊!跟手机里的明星似的。”其他孩子应和着,于是别的孩子也着头看着郑允浩和金在中。

金以夏便露出骄傲的小表情:“我说过,我从来不骗人的。”

童言无忌,大人们也跟着笑了起来。金在中反倒害羞起来,拉了拉围巾想要遮住脸,郑允浩也不好意思地搓着腿。

金以夏偏要夹在他们中间坐,郑允浩偏头看着身边的父子俩,恍然如梦,似乎他们也同别的家庭一样,成了真正的一家三口,进同一扇门,开同一盏灯,在同一张餐桌上吃饭,在同一张床上入睡……郑允浩有些紧张,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挺怕做不好的,一边是眼前的时间一点一滴地流逝,等这里的一切结束以后他还是要回那个冷冰冰的家,他忍不住自我默默感叹:“唉,怎么就变得患得患失了呢?”

金在中其实也挺紧张的,他给金以夏开过家长会,一次不落地参加家校活动,尽可能地不缺席金以夏人生里的任何一个环节,可那都是他一个人。如今多了一个郑允浩,他倒有些不习惯了,

班主任是分别给他们发了短信的,他还在考虑要不要和郑允浩一块儿出席的时候郑允浩就给他打来了电话商量这件事,看着在一边专心搭乐高的金以夏,金在中还是决定和郑允浩一块儿参加活动。

“世事难料啊!”岳霖得知这件事情以后发出感叹,“本以为你们之间没了信息素的联系就天下太平,哪想到孩子的羁绊更深啊!”

他们参加的两人三足比赛,但要求是全家都要参加,于是一家三口就被绑到了一起。

和别的家庭比起来,他们是没有什么默契的,自然也就慢慢落后了,金在中觉得就他们这种别扭的前进方法,跑了半程还没有摔倒已经是万幸了。

可孩子是有胜负欲的,金以夏看着甩开他们的同学们委屈巴巴:“爹地,爸爸,我们好慢啊。”

金在中和郑允浩尴尬地互相看了一眼,还是郑允浩先提出:“在中,要不你喊一二吧,踩着拍子或许能快一点。”

“啊,好。”金在中接受了郑允浩的提议,开始数一二,一家三口踩着节拍,速度也慢慢提了起来。

眼看逐渐往上赶,金在中觉得可以一搏,便有些“急功近利”起来,喊一二的节奏快了起来,可他忽略了金以夏是个孩子,步幅也就那么大点,于是下一秒金以夏就落后了,接着就被带得失去了平衡。金在中见孩子要摔倒,下意识地停了下来,于是他也被扯得失去了平衡。

说时迟那时快,郑允浩自己先倒了下去,手肘支地接住金在中和金以夏,他没多想,只想着要保证这一大一小的安全。金在中和金以夏都瘦,可加在一起也不轻,父子俩摔倒了郑允浩身上,郑允浩闷哼一声,稳稳当当接住了父子俩焦急地问:“你俩没事吧!”

围观的老师和家长马上围了过来,解绑带地解绑带,扶人地扶人。一解开绑带,金在中马上抱着金以夏坐了起来,然后问被压身下的郑允浩:“你怎么样?”

郑允浩也站了起来,感觉手肘一阵剧痛,抬起来一看衬衫已经擦破了,而两只手肘也都擦破了皮,金以夏马上从金在中的怀里跳出来,揪着郑允浩的裤子要哭不哭的。

“还是先去医务室处理一下吧。”负责的老师提议。

郑允浩摸摸孩子的头笑着说:“没事的,小伤而已。”

郑允浩执意不愿意去医务室,衣服又破了,班主任便让他们一家三口提前放假回家。

郑允浩本来是能开车的,但金在中还是要求让自己来开,郑允浩只好坐到后排和金以夏一块儿。郑允浩以为金在中会先送他回去,但从行驶方向上来看是往金在中家的方向驶去。

金在中在楼下找到位置停好车,回头说:“上去坐一会儿吧,我给你处理一下伤口,这样晾着也不是事儿。”

郑允浩自然是巴之不得的,回到家后金在中给郑允浩找了一件自己的套头衫:“先穿这个吧,可能有点小,去卫生间换吗?”

“嗯。”郑允浩拿着衣服进了卫生间。

等他出来的时候,金在中已经找好了医药箱,金以夏则抱着一瓶双氧水乖乖坐在地毯上。

郑允浩坐到沙发上,费力地卷着衣袖,金在中见状坐了过去去帮他卷。伤口不严重,可还是需要消毒,双氧水倒上去的时候郑允浩还是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

金以夏弯着腰杵着膝盖看着,听见郑允浩吸气赶紧轻轻给郑允浩伤口吹气,边吹边说:“爸爸,不痛。”

郑允浩笑着对金以夏说:“有以夏呼呼当然不痛。”

棉签擦上去的时候郑允浩忍不住皱眉,手微微回缩,金在中这才抬头:“我弄痛你了?”

“没有。”说着又把手肘伸过去。

倒是金以夏不淡定了,红着眼睛就开始掉眼泪了,郑允浩看金以夏掉眼泪也慌了,顾不得金在中还在给他处理伤口就赶紧抱住孩子哄:“以夏怎么了哭了,爸爸不痛的,不哭不哭。”

金以夏趴在郑允浩怀里擦眼泪:“我不要爸爸痛,也不要爹地痛。爹地上次去医院打针也是这样的表情,一定很痛是不是?”

郑允浩看向金在中,金在中拿着棉签呆住,好一会儿才把棉签丢进垃圾桶,微微向郑允浩的方向靠近,给金以夏擦眼泪:“summer不哭,你知道的,爹地那是例行治疗,习惯了,不痛的。”

金以夏说的是金在中前一段时间去医院注入隔离素的事情,去注入隔离素他本是不带孩子去的,可那次因为时间原因没能把金以夏交托给别人,只能带着金以夏去。注入隔离素的过程实在痛苦,金在中没能克制自己,没想到金以夏看到以后把这事牢牢记心里了,加上今天郑允浩受伤,情绪突然崩溃了。

金在中说的例行检查,郑允浩当然能猜到是什么,他心里难受,只能抱着孩子说对不起,既是对孩子说,又是对金在中说。

“爸爸答应你,以后不受伤好吗?”郑允浩承诺了金以夏后孩子才不哭了。

“爹地也答应你,以后不生病好吗?”金在中也哄着孩子,在这事儿上他只能对金以夏撒谎了,并计划着以后每逢信息素注入日就把孩子交给郑允浩。

金以夏情绪恢复后,金在中重新给郑允浩处理好伤口并问他要留下来吃饭吗?

郑允浩当然懂得不能得寸进尺的道理,于是随便找了一个什么理由准备离开,路过洗手间的时候想要去拿自己换下来的衣服。可金在中说反正也破了不能穿了,他明天一起丢了就行,郑允浩觉得金在中说的也是,于是也就没再管。

金在中破天荒地送了郑允浩下楼,郑允浩让他别再送快回去,孩子一个人在家不放心。

“你进步了。”金在中说。

“也该进步了吧。”郑允浩笑了笑。

“summer很少哭的。”金在中说。

“今天是吓到了吧。”郑允浩嘴上这么说,可他心里知道,从今天开始,金以夏真正意义上的接受了他,他走进了金以夏的心里,“快上去吧。”

“你……少抽些烟吧。”金在中又说。

“是味道熏到你们了吗?”郑允浩有些惊慌失措。

“不是。”金在中说,“为了你的身体着想,少抽些烟。”


评论(40)

热度(1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