坨老丝

一个小学生文笔的老垃圾

延时相爱(24)

日常罢了~
小心心真是第一生产力了,冲鸭!

没什么水平,阅读愉快❤️


“为什么现在才来说这些话呢?”金在中冷笑一声,“我等了那么久,太迟了。”

“我……”郑允浩无力反驳,再也说不出什么来。

金在中侧过身子,背对郑允浩,然后拨开柔顺地盖在后颈的头发,腺体那儿便露出了一道疤。

“这是……”郑允浩舌桥不下。

金在中转回身来:“是的,我做了信息素阻隔器植入手术。当时为了以夏取消了清洗手术,后来以夏出生了,为了照顾孩子,我干脆植入了阻隔器,没有发情期,闻不到信息素,一切都会方便很多。”

阻隔器植入手术有多痛所有人都知道,而为了阻隔器不失效,做了手术的患者必须每个月定时到医院去注入阻隔素,这个过程是极为痛苦的。

“事实上我做这个手术不仅是为了以夏,也有私心,大概就是为了和过去彻底告别。我回来,不是要与你重温旧梦的,我既然把以夏带到了这个世界,就应该为负责。郑允浩,别再执着了,我们都朝前看吧。”

如果说金在中生下了他们的孩子使郑允浩觉得愧疚,那么今天看到的这条疤则令他自责,同时也坚定了要弥补金在中的决心:“我是在朝前看,我不会放弃的,我一定会追上你的。”

金在中不再同郑允浩争辩,他扭头看向窗外:“随你吧,如果你恢复好了,就开车吧,我要迟到了。”

——

郑允浩和金在中商量好了,金以夏一三五由郑允浩接送,二四则金在中,周末由金以夏自己提议怎么过,再由金在中来决定可不可行。

郑允浩接送的日子里总是在晚饭点前到家,郑允浩没带孩子吃晚饭,毕竟这才开始,金以夏单独同他相处时总是觉得有些不自然。郑允浩体谅金以夏的情绪,也知道这事情急不来。

金在中发现郑允浩送金以夏回家以后总是在停在楼下的车子旁抽一根烟才离去,他看见了却只是假装没看见。

两三个星期下来,金以夏和郑允浩总算是亲近了一些。金以夏开始期待着郑允浩接送他,郑允浩来的时候他也开始主动去牵郑允浩的手,父子二人在上下学的路上也有不少话题可谈。

媒体拍到过几次郑允浩接送金以夏的画面,可奈何郑允浩承认了金以夏的身份,舆论也翻不起什么波,一来二去,媒体便放弃了,郑允浩和金在中的生活也算恢复了平静。

郑母想要见金以夏,但郑允浩迟迟没有和金在中提起这件事,一是怕金在中反感,二是怕孩子不习惯,于是只能委屈郑母,把这事压后再谈。

——

今日是周五,金在中站在阳台的阴影里看着郑允浩抽完烟离去才回到屋子里准备做饭。

厨房是开放式的,金在中边切菜边看金以夏在写作业,金以夏的作业一天比一天多,有时候得做到很晚,每当这个时候金在中就会后悔把金以夏带回国上学。

“summer,今天做不完明天做就行了。”金在中出声提醒金以夏。

金以夏没抬头,依旧认真写作业:“我想今天就写完,空出一些时间来。”

“嗯?”金在中好奇,“空出时间干嘛?”

金以夏终于抬头了:“爹地,或许我明天可以和爸爸出去玩吗?”

“啊?”金在中停下手里切菜的动作,“你爸爸要带你去哪儿吗?”

“没有。”金以夏说,“我想先经过你的同意,我和爸爸还没有单独出去玩过。”

金在中继续手里的动作:“当然,吃完饭我给你爸爸说。”

——

郑允浩回家后随便煮了碗面,郑允浩向来不希望点外卖,除去应酬也得吃饭,他又不想找阿姨,于是在没有金在中的日子里他也学会做一些简单的料理,好吃说不上,但也能填肚子。

金在中电话打来的时候郑允浩正在吃面,对方听他在吃东西多问了一句:“才吃饭吗?”

郑允浩赶紧咽下嘴里的面条说:“刚吃完,怎么了?”

“没什么大事,你明天有空吗,summer想和你出去玩。”金在中说。

“有空。”郑允浩赶紧答,接着又补充,“不过早上有会。”

“那你开完会来接他,正好让他吃完饭。”金在中说,“你不是想带他看枫叶吗,带他去那儿吧。”

郑允浩还没有缓过神来:“啊?”

“可以吗?”金在中又问。

“可以,可以。”郑允浩总算缓过神来了。

郑允浩是吃过饭才去接的金以夏,他紧张地按响了门铃,穿着家居服的金在中开了门,金以夏已经准备好了,背着小书包就从屋子里冲了出来:“爸爸!”

郑允浩爱怜地摸着儿子的头对金在中说:“那我带着以夏出门了。”

“嗯。”金在中点头。

明知道没有可能郑允浩还是不死心地问:“你……真的不去吗?”

金在中摇摇头:“没什么兴趣,而且今天画廊里还有事情,对了,你晚上把他送到画廊里来就行。”

“嗯。”郑允浩牵起金以夏的手,“还有别的什么事情要交代吗?”

金在中进屋拿来准备好的小水壶:“记得让他喝水。”

郑允浩第一次单独带孩子出去玩,实在是紧张,就算是提前和公司里有孩子的员工,和身边有孩子的朋友们做了很多天的功课,等亲自上场的时候还是紧张。

郑允浩一路上都在关心金以夏,单吃没吃饭就问了五次,饿不饿问了十次,坐着还舒服吗问了n+1次……等郑允浩又一次问金以夏“饿吗”,金以夏终于忍不住了:“爸爸,你是紧张吗?”

“啊?”郑允浩对于被突然戳穿显得有些惊慌,他干笑了几声,“怎么会呢?”

“可你分明就是紧张。”金以夏持续在线戳破郑允浩,“你现在的表现和我第一次同Cindy说话时一样。”

“Cindy是谁?”郑允浩问。

“是我幼儿园的朋友,我很喜欢她。”金以夏答。

车在红灯口停了下来,郑允浩回头对金以夏说:“是的,summer,爸爸很紧张,对不起,这是我第一次做爸爸。”

金以夏摆着手甜甜笑,安慰郑允浩:“没关系的,爸爸。我也很紧张,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做你儿子,我们一起努力适应吧。”

“summer,你爹地真的把你教很好。”红灯变绿,郑允浩发动车子朝郊野公园驶去。

——

金以夏没看过这样火红的枫树林,他之前和金在中生活的城市四季不分明,多是阴雨天气,金以夏不喜欢,他更喜欢阳光明媚的日子,这一点倒是和郑允浩很像。金在中也带他去过很多地方旅游,但都没有看过这样的漂亮的枫树。

郑允浩看着撒丫子满山坡跑的金以夏,觉得带金以夏过来是一个不错的决定。

“爸爸,你得给我拍照!”金以夏站在一棵和他差不多高的枫树旁边比着剪刀手。

郑允浩手忙脚乱把手里的东西放到草地上然后掏出手机给金以夏连拍好几张:“好啦。”

“爸爸,你得给我多拍照,爹地总是给我拍好多照片,说这样可以记录我的成长。”金以夏小跑着来到郑允浩身边,“给我看看。”

“嗯,我记住了。”郑允浩把金以夏圈到自己怀里,父子俩人就这么坐在地上看照片。

“你可以挑这几张好看的发给爹地,爹地看到会高兴的。”金以夏提醒郑允浩。

“哦?哦!”郑允浩把手机界面返回到主页。

金以夏看到了郑允浩的壁纸,那是他的爹地,爹地比着剪刀手,站在雪地里:“爸爸壁纸是爹地吗?”

郑允浩把照片发给金在中,然后返回到主界面:“是,那个时候还没有你。”

金以夏认真地盯着手机看:“爹地年轻的时候好漂亮。”

“是呀。”郑允浩不禁嘴角带笑,“事实上你爹地一直很漂亮,过去是,现在也是。”

金以夏又抬头看了看郑允浩,然后说:“可是我好像长得比较像爸爸你,爹地也这么说。”

郑允浩温柔地用下巴蹭着金以夏的头顶:“我们以夏能来到这个世界真好啊。”

郑允浩又带着金以夏玩了好一会儿,捡了一些树叶,观察了一会儿蚂蚁,同遛狗的老人家搭话……

“爸爸,你该给我喝水了。”金以夏提醒郑允浩。

“啊,对。”郑允浩赶紧照顾着孩子喝水,刚下车时他甚至忘记拿水壶,还是金以夏提醒的他。

“爸爸,你要把我的指甲缝也洗洗。”金以夏提醒给他洗手的郑允浩。

“啊,好的。”郑允浩赶紧细致小心地给金以夏搓指甲缝,然后默默地把这条记下来。

“爸爸,我吃不了冰淇淋,会拉肚子。”金以夏提醒买来冰淇淋的郑允浩,虽然很遗憾,但是他不想又拉一晚上肚子辛苦爹地。

“啊,对不起,我不知道。”郑允浩很是抱歉,他对金以夏的身体状况不了解,这本该是他主动和金在中沟通了解的,是他疏忽了。

郑允浩带着金以夏去吃晚饭,他这次终于记得给金在中打个电话,问问孩子有什么忌口的,等金在中交代完挂了电话后便看见金以夏对他竖大拇指:“爸爸,你进步了哦,加油。”

金在中说金以夏吃饭需要费些精神,但郑允浩不觉得,一顿晚饭金以夏吃得乖巧。

“饱了吗?”郑允浩准备给金以夏擦手。

“饱了!”金以夏乖乖伸出双手,“爸爸,我们待会儿去哪?”

“我该送你回去了。”郑允浩摸摸孩子的头。

金以夏虽然想念金在中,但有些舍不得郑允浩:“爸爸今后会经常带我出去玩吗?”

“当然,只要你爹地同意,以夏愿意,我当然十分乐意。”郑允浩回答金以夏。

“爸爸还是很喜欢爹地吧?”金以夏认真地看着郑允浩。

“怎么这么问?”郑允浩没想到金以夏会问这样的问题。

“爸爸因为喜欢爹地,才那么在意爹地的感受。”

郑允浩终于对金在中说金以夏早熟有了一个清晰实际的体验了,他对着金以夏点点头。

“可是爸爸为什么要和爹地分开呢?”这是金以夏一直以来的疑问。

“因为爸爸做错了事情。”郑允浩只能同金以夏这么解释,他和金在中之间的种种岂是一两句话能说清楚的,而孩子也不一定能懂得。

“所以爸爸在改正错误吗?”金以夏又问。

“是啊。”郑允浩答。

“那爸爸加油好吗?”金以夏拉着郑允浩的手认真地说,“至少别让爹地看到你的时候还那么难过。”

孩子的语言是最质朴的也是最真实的。

见到自己就会难过吗?是啊,就算因为时间的流逝伤痛不再,可见到自己的时候一定是会想起过往种种的,怎么可能真的不再难过?郑允浩觉得自己的五脏六腑都搅在一起,生生地抽痛,为了孩子就算难过在面对自己的时候也要坚持,而自己能做什么呢……

郑允浩看向金以夏充满希望的脸,是啊,为了孩子为了金在中自己都应该努力不是吗,无论碰多少壁都是应该的啊,金在中那时候不也是这么过来的吗?自己也说不会放弃的啊。

郑允浩把孩子搂进怀里,说:“爸爸答应你,一定会努力。”

——

父子二人到画廊的时候画廊的工作人员已经下班了,唯独二楼还亮着灯。

金以夏要上洗手间,郑允浩本想陪着去,但金以夏让郑允浩先上去看看金在中在不在,说完便自己往洗手间的方向去了。

郑允浩先上了楼,转角却停住了脚步,接着马上后撤挪到了墙角后,因为他看到了画室的玻璃墙后,除了金在中还有一个熟悉的身影——是赵嘉霖。

画室采光好,望出去的风光无限,金在中决定回画廊工作以后,岳霖就把金在中的办公室挪到了画室里。此刻金在中坐在椅子里,赵嘉霖则坐在金在中的办公桌上。他们面对面聊着天,聊到兴起的时候金在中眉飞眼笑,甚至手舞足蹈。郑允浩不敢再往前一步,金在中和赵嘉霖直接的距离是那么的近,他们看起来那么的亲密,也许他才是那个多余的人。

突然金在中低下了头,赵嘉霖拨开遮住后颈的头发,那条手术疤痕就露了出来,赵嘉霖轻轻地抚摸了几下。金在中和赵嘉霖的动作是那么熟练且自然,郑允浩被深深刺痛了,不仅因为赵嘉霖和金在中的互动,还因为那条手术疤痕。那条手术疤痕仿佛在控诉过去的他有多么自私和可恶,郑允浩不愿意再看,狼狈地逃离了这个地方。

“爸爸?”金以夏从洗手间出来就看到了仓皇下楼的郑允浩,“爹地不在楼上吗?”

郑允浩掏出手帕给金以夏细细地擦着手:“在的,以夏自己上去好吗?”

金以夏有些舍不得郑允浩:“爸爸要走了吗,不多留一会儿吗,爸爸不陪我再说会儿话吗?”

郑允浩亲亲金以夏的额头:“爸爸有事要先走,以夏乖。”

“嗯。”金以夏点点头,转身往楼梯走去,突然有点回过头,“爸爸。”

“嗯?”郑允浩还站在原地。

“爸爸今天说的还算数吗?”金以夏问郑允浩,“你说会努力让爹地见到你的时候不再难过,还算数吗?”

郑允浩想到面对自己时和面对赵嘉霖时完全不一样的金在中,瞬间没有了什么自信,于是做不出回答。

“还算数吗?”金以夏又问了一遍。

“嗯!”郑允浩拼命扯出一个微笑,“算数。”

“好,爸爸再见!”金以夏同郑允浩挥手。

郑允浩也朝金以夏挥手:“以夏再见。”

评论(71)

热度(1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